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音波共振療法 / Vibro Acoustics
 

 

 

在1991年美國紐約的癌症預防中心(Cornell Cancer Prevention Center) Mitchell Gaynor醫生所出版的《音療之力量》(The Healing Power of Sound)一書裡提到:『聲音是一種振動,能觸及身體的每一部份,因此我們知道,聲音不只能用耳朵聽,還能穿透每一個細胞層;為什們聲音能療癒身體層面,主要原因是它能溫柔的觸及與轉化我們的心靈與情緒層面;聲音能重新活化身體器官的功能,能實際的對身心疾病扮演正向的療癒角色。』

喜馬拉雅缽(Himalaya singing bowl),原本是僧侶們當作食器用途的器具,慢慢有許多人拿它用來靜心冥想,頌缽深沉悠遠的鏗鏘聲,仿佛只要持缽者一敲,就可以讓人進入身心舒緩的狀態,同時能平衡、調和人體的七個脈輪。頌缽所發出的聲音能夠和大自然本身的頻率產生共鳴、也能影響附件物體組成分子的振動頻率。當頌缽的音波靠近人體,體內最細小的原子也會隨著頌缽的音波振動而變化,包括我們的意念和思維。


銅鑼是透過鑼槌敲擊鑼面不同位置產生的各種聲波振動,藉由聲波能量傳到人體各部位,在行經不同組織時能量被吸收,以及在通過不同音阻抗介面時,產生反射、折射,造成音波分散或散射的細胞振動、按摩的過程,在各種樂器對老鼠的影響研究中發現,銅鑼的聲音會增加老鼠提振興奮性和動機性神經傳遞物質的谷氨酸濃度,並降低神經傳遞物質的抑制因子。